•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
  • +886 6 297 6688

議員李偉智自由發言質詢-醫療救助資源應為第一優先考量 移工帶來治安漏洞應重視

李偉智在16日市政總質詢自由發言時針對竟然有衛生所長期沒有專任醫生?衛生所是偏鄉醫療最後一道防護傘卻全台南37個衛生所竟然有10個衛生所沒有專任醫生!李偉智認為應該儘快補齊!

李偉智表示衛福部新化分院 是偏遠鄉山區(山上南化玉井楠西左鎮東山白河)交通不便的老人、病患第一個首選醫院,但急診醫生與護理師不足帶來潛在的危機⋯醫病關係比例懸殊,當需要急難救助時可能會造成過失及遺憾⋯

李偉智表示這幾天民間最關心的議題就是 印度移工,移工帶來治安問題是否會快速惡化,目前台灣移工74.8萬人就有8萬人失聯,高達1/4‼️而印度民族性特殊帶來治安不確定性⋯我們政府配套在哪裡,而台灣印度翻譯人才稀少,如何溝通管理印度移工,我們的配套在哪裡?

最後修改日期 2023/11/24 上午 10:45:24
延伸閱讀